close

【前言】

從小我就嚮往庭園式婚禮,所以硬體、菜色(長輩注重的)及交通便利性這些都是必要的條件。與怕麻煩的老公婆家討論後,決定不訂婚直接結婚(順便省錢),所以場地選擇是最重要的,這個場子沒弄好就沒有補救機會了。有研究控的我,在爬了數不清的文章及比較所有符合我們條件的地點後,最後選擇了大直維多麗亞酒店。現在婚禮結束希望持平分享維多的優劣,給自己做個提醒也讓水水們做個參考。

整體而言,我不後悔選維多麗亞做為我夢想中的婚宴場所,因為的確是相當接近預設的夢想場地:有2個美麗的庭園、有雨天備案長廊(後來還真的派上用場)、無柱子的方正宴會廳(即使是3F小廳也還OK)、菜色高檔符合長輩喜(奢)好(華)....等。

【需改進之處】
再來就要說說在籌備中碰到的比較不舒服的事情了:

不知道是否是他們生意太好,一開始接洽維多,他們的態度相當消極被動。連續約了三四次來電討論都沒打來,到最後我不舒服說了重話,才終於有專門的業務窗口接洽。這位業務整體來說還可以,回覆訊息快速,不管多晚都會回訊息給我們,所以開始覺得比較安心了,也是有這樣的服務態度才讓我們願意跟簽約。大部分的溝通過程中都沒遇到什麼問題,卻在婚禮後期有幾件事影響了原本可能的圓滿落幕。

1) 菜色份量不足:因為雙方父母以前都有吃過維多的喜酒覺得OK,所以原本我們不打算試菜(這時我才知道試菜也不便宜><)。不過聽了一位過來人說試菜相當重要,我們還是試了。菜色整體還不錯,港式料理,該有的都有(龍蝦一整隻非其他餐廳只有一兩小塊,我朋友超讚賞)、不該有的也有(魚翅!老天我最反魚翅了,但雙方父母覺得沒魚翅會失禮,在多次爭取下還是無法打消念頭,只好忍痛在心中流淚)。但是10道菜吃完後發現不太夠?以我一個女生來說是剛剛好,但我老公&男生們整個覺得空虛呀!在現場我們就直接跟業務反應,不過他強勢的不斷的拒絕要求,說以往他們的菜色都是這樣也沒有賓客覺得不夠呀、怕太多會浪費食物、說如果再加菜會拖延到後面儀式的流暢度...等等,一直到我婆婆不爽的告訴他,這根本不夠,我們一定要加!他才跟師傅商良說龍蝦下方加麵條,以及飯後再上一個甜湯這樣。如果份量還是覺得不夠,可以再加一道米糕,但一桌要多加$980。我與家人婆婆討論後,覺得算了說不定這樣就夠,所以就沒有再點米糕....但婚禮結束後才發現,真的許多賓客根本沒吃飽,我們兩個大塊頭伴郎在婚宴結束後「立刻」又點了必勝客Pizza吃!這....實在是讓我們新人覺得很難堪呀!

所以誠心建議各位水水,在試菜發現不對的地方一定要相信自己第一直覺,該加的就是要加,寧願多一點讓賓客可以打包,也不要在婚宴中留下遺憾呀!而且這位業務當下不容妥協的回絕讓我在婆婆間當中間人相當尷尬,因為平常這位業務都還算好溝通,怎麼在這個節骨眼態度讓我傻眼?我後來私底下打電話跟他溝通讓我家人不快的事情,他也了解並道歉了,還說有可以什麼他可以做得到的補償他也願意去做....只是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補償所以就只好算了.................

2) 條件談妥後務必email留底:我們當初在談包套時,業務曾口頭答應會送每位賓客小桌禮,但是在婚宴結束後桌禮沒出現。事後詢問他他傳了飯店的包套的制式化內容給我們,說桌禮是要另個方案的才有。我們反應說這當初是口頭答應的沒有email留底(不過當初自己有現場寫下),他還是堅持沒有這回事,因為婚宴最後一周有一張確認單,我們那時候也沒反應(最後一周新娘我快忙翻了根本無暇看這個&回簽,所以早早就交給我老母處理,結果她老人家也忙沒認真去看所以事後也苦無對證)。另外這張確認單上面有許多飯店術語,內容對於一般非飯店業的新人來說有點難消化,所以建議維多麗亞改善整體格式&做成讓新人能更容易瞭解的內容(還是飯店本來就刻意設計成挑戰賓客眼力的方式?)(顯示為壞心)所以建議各位不論口頭上說了甚麼,務必要確實的email記錄下來,或找一位也能(幾乎)全力幫忙你盯細節的好友來吧!(不巧的有這方面能力的姐妹們大家都忙著上班,所以就只好巄綜自己來)

3) 沒有專門婚企:雖然包套內容中說有送婚企,不過後來發現他們沒有專門婚企,而是主持人跟業務各分一半。主持人是婚前一個月才開始跟我們對流程(跟大多數飯店一樣),負責的也只是宴會廳中流程設計相關的部分。至於婚前籌備企畫及細節,如樂團硬體該怎麼配置、婚禮當天從迎娶的流程該還結怎麼跑、該如何盯所有環節等,我後來才知道原來大部份在維多舉行婚禮的新人會另聘外面婚企來處理,而不是像我傻傻的幾乎都全部自己找資料、自己發想、自己盯場等。終於結束後深深覺得,要不是自己剛好婚禮籌備期間休息沒上班,才能全力投入策畫籌備,不然當天可能會很落漆,不會到最後這麼順利?往好方面想,這樣深度的投入應該可以轉行當婚企了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sha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