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威夷航空今年7月才剛設立新航線:台北←→夏威夷←→紐約

IMG_3086  

不過因為從夏威夷轉到紐約轉機時間才2hrs,許多人擔心會來不及接紐約班機,網路上有許多轉機的分享文章,流程跟大家講得差不多所以就不再贅述。以下分享本人的經驗:

map-of-america-state_flight    

對我來說,2hrs頗足夠,我很幸運的飛機不旦提前一點點到,我腳受傷拿登山杖走過海關+領行李等所有流程,到紐約候機室還足足早到40min。

 
【去程:especially for 行動不便 or 身體不適的朋友】

1) 台北check in(7/19):
跟櫃台的人說我受傷怕時間不夠,他們很nice的把我位置放在第13排還優先讓我的行李能出關(請大家不要濫用這個理由,而是優先禮讓給真的需要的人喲,謝謝~)

2) 夏威夷落地:
夏威夷機場登機門那條 area 是弧形的,所以需要小走一下。
抵達夏威夷的登機門在38號(?)所以"走"到海關(1號門附近)很遠,有點小緊張。夏威夷機場沒有電動車所以可以在台北check in 時事先告知櫃台,他們會聯絡夏威夷航空在你落地時先準備好輪椅接送(會有專人幫你推車)。不過記得要在飛機landing 前先告訴機上服務人員不然可能他們會來不及連絡。我最後沒有再要求輪椅是覺得我狀況還可以所以慢慢走到海關,結果時間還綽綽有餘。

IMG_3084   
3) International(國際)轉Domestic(國內)航廈:
兩個航廈超級近,走路過個馬路約3min就到。不過也有人可能下飛機的地點不同所以會遠一點,有shuttle bus 可以搭。

4) 海關檢查:
在進入international 轉 domestic時隊伍很長,盡量提早去排隊。
美國連鞋子都必須放在準運盤中所以須脫下。若不方便者可要求檢查人員讓你穿鞋子通過檢查門,過門後他們會拿儀器掃描鞋子。OK後就可以走了,不用擔心。

 
5) 候機:
因為我時間太充足了,所以等安檢全部完成後我去螢幕上check 登機門時還找不到我的航班。問了服務台才知航班通常都是登機時間前40min才會出現,所以我的班機還沒排到螢幕上
到紐約的候機門要從1F走到2F,門在20多號所以也會小走一段。

IMG_3087  

↑從機上俯瞰紐約Brooklyn Bridge

【回程:8/13 紐約→夏威夷→台北】

1) 紐約Check in:
因從台北飛紐約時無法將行李直掛紐約,而是必須將行李從夏威夷拉出後再check in。但想不到從紐約卻可直掛台北(不用在夏威夷拉出重新check),實在太方便太開心了!

記得跟櫃台要 "行李號碼貼紙"以防在台北找不到行李。

劃位:這次夏航很粗心有好幾個乘客沒劃位。我們臨時在候機室才拿到有位置的登機證。如果可以不要坐最後一排(46排),因為椅背無法往後傾,飛10hrs很痛苦。

2) 夏威夷等機半日遊:
到夏威夷是2:40PM,飛回台北的時間是凌晨1:55AM。有半天的時間可以出去晃。
因家人多一周在夏威夷玩所以參加當地tour(途風網),他們能直接到機場接送旅客到飯店。家人住 Hilton Hawaii,地點非常棒還有自己的私人海灘,Hilton把整片海域整理成像一個私人小鎮,店家+餐廳應有盡有。

【Wakiki 海灘←→機場交通】

  1. 機場接送Shuttle(推薦給單獨或4人以下的團體,不然人多就坐計程車還比較劃算):
    - USD$13.70(含稅),不收現金只收信用卡/提款卡。
    - 大的hotel都有機場接送shuttle服務,不過有些如Hilton須自費。
    - 因為到台北的飛機是凌晨1:55AM所以整班諾大的 shuttle bus只有我一人,而且坐車時間11PM,不塞車約20min就到,超迅速+舒服,我的司機還很健談分享許多趣事~~大推!

  2. 計程車:約USD$40
  3. 公車:約USD$2.50但會繞很久(有人塞過1.5hrs,尖峰時間還不一定擠的進去)。較適合給想慢慢晃到機場的人。

2&3 兩個選項請大家自行確認細節。


【其他】

  1. 到機場時間:我約11:30PM就到機場,可能是機場大多都關了沒甚麼人,通關超快,所以其實晚一點到都沒關係不然會枯等許久。
  2. 關於夏威夷航空:
    - 夏威夷來回,付費視頻(影片)是可以免費觀賞的,也有很多的國片。不要像我傻傻的看到"付費"之後就不敢繼續研究,因為聽說即使標示「付費」繼續點下去還是有許多可以可以「免費」看。
    - 班機雖然比較便宜,但耳機要付費 USD3.00(但是是耳塞式的那種,不是一般飛機附的那種)
    - 每個座位都有USB插頭可充電,所以記得要帶自己的娛樂 or 書,不然到美國飛一整天會很痛苦。
    - 機上有泡麵可以跟服務員要來吃。
arrow
arrow

    meisha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